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 正文

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

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我市做好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整改落实措施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全局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一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着力强化讲政治的鲜明导向。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谋划把握各项具体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于实际行动。


二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妥善安排好“五一”期间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用好“一企三人两员”惠企帮扶工作机制,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工作力度,多做“接链”、“促需”、“护企”等具体工作,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有序高效衔接,充分激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精心滴灌、用心呵护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切实做好就业等各项民生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循环畅通。


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落实“1+4”湿地保护规划,加快生态屏障建设、海岸线生态治理,为永续发展守护好宝贵的绿色财富。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信心,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大力引育新动能。


四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推动受援地区脱贫摘帽,扎实推进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要把中央反馈意见和我市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增强产业合作项目带贫、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实效。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讨论我市关于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请示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维护党中央高度权威、政令畅通,坚决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市委要认真履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弄虚作假等情况,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及时如实全面准确做好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市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强化政治之训、业务之训、纪律规矩之训、初心使命之训,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源:天津日报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