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税务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税务教研室
税务教研室教师简介

樊颖 税审联合党支部书记 副教授 税务教研室主任

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含税收)专业,经济师,经济学硕士。

长期担任《企业税金计缴实务》、《纳税登记与纳税申报》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发表过《 国外政府扶持企业“走出去”政策支持及其启示》、《借鉴国外先进税收制度,促进我国小微企业发展研究》、《促进我国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等专业论文。

主持《促进我国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借鉴国外先进税收制度,促进我国小微企业发展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管沙盘模拟竞赛,获全国一等奖。

2016年获得VBSE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天津市一等奖。

刘萍 副教授 税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本科,硕士。会计专业骨干教师,“双师”型素质教师。

长期担任《基础会计》、《企业经济业务核算》、《成本核算与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完成了《成本核算与管理》、《涉税会计核算》两门核心课程的教学改革,形成了一系列课程改革成果

先后参与了《基础会计》、《成本会计》、《成本核算实务》、《成本会计实训教程》教材编写工作。《成本核算实务》担任主编,《成本会计》、《成本会计实训教程》担任副主编。

参与了社会科学 类《增值税改革,对地方税费征管研究》课题研究。

赵苒琳 讲师 税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 税务硕士,主要承担《中国税制》《小企业会计实务》《基础会计》《税收筹划》等相关课程。主要从事税务管理,税制比较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人民论坛》、《农业经济》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出版相关专著1部;主持并完成河北省教育厅项目、保定市科技局项目、天津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天津市教委重点调研课题等局级课题4项;参与河北省社科基金、天津社科基金、天津市教委等省部级课题多项;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奖励两项,获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奖励;2017年获保定市资政建言二等奖,获天津社会科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张丽 讲师 税务教研室专任教师

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会计师;先后担任《涉税会计核算》《纳税登记与纳税申报》《纳税实务》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过《中小企业内部审计现状及成因》《高职会计专业立德树人培养体系的构建研究》等学术论文。

曾子懿  讲师  税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天津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承担《纳税登记与申报》、《税务会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公开发表《金税四期下中小企业税务风险分析及应对策略》等学术论文多篇。参加2021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税务技能赛项教师赛获一等奖。

王艳 助教 税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承担《Excle财务应用》、《基础会计》、《经济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加天津市商务经济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视角下天津市高职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新定位》等课题研究。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