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用“心”防疫,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在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天津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市上下,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关注疫情的同时,多觉察自己的情绪和心理,保护自己不被过度的“焦虑”、“心理疲惫”所占据,及时调整面对疫情的心理应对状态,做好“心理防疫”工作。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广大师生提出一些心理建议,希望大家保持顺畅的心情,预防疫情。
1.相信科学,不听信谣传,从正规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要因为没有购买到口罩、酒精、相关药品等情绪紧张,甚至想尽各种办法获得,越是这样,你的心理越是恐慌,情绪大受影响,甚至无法安心做事。谣言和耸人听闻的消息都是信心的隐形杀手,我们要提高警惕。
2.尽可能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请你记住,危机事件的发生会令人手忙脚乱,自乱阵脚。因此,让生活作息维持规律,是处理危机的必要条件。
3.学会转移注意力和积极地自我暗示。当我们把太多的时间用于关注某种负性事件时,心情容易出现压抑感、疲乏感,这时候我们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和学会积极地自我暗示,如:看看让你开心的电视节目,听音乐,适度游戏,在网上联系同学相聚,或者和家人聊聊天。在自我暗示方面,要经常对自己说这事大家都在经历、这事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长的历练,也可以搜索北大医院心理治疗与咨询中心主任方新老师发布的《唤醒你的内在生命力》催眠音频,降低心理应激,激活内在资源,提升心理韧性。
4.接纳焦虑与不安!适度的紧张与应激状态是正常反应!急于获得消息,担心、害怕、不安、焦虑等是正常反应。可以带着这些来生活。
5.适量运动。运动的好处在于帮你减少心理上的紧张,增加心血管机能,增加自我效能,提高自信心,降低沮丧等。哪怕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室内运动,可以帮助我们调整心态。
6.保持与外界的沟通。不管是倾诉,还是记录自己的情绪日志,都会很有帮助。
7.给自己列一个令自己感到愉悦的事情清单,并认真执行它。平日你一定知道做什么事情会让自己开心,列出来,执行它。如,泡泡热水澡或冲澡,玩一些不费脑子的小游戏,抱抱可以慰藉自己的物体等等。
8.情绪管理相当重要,切记保持冷静。如果你觉察到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一定要及时找到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协助,稳定情绪、冷静处理所面临危机。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缓解这些情绪和压力,我校将于2月1日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服务。凡我校师生,均可到线上寻求帮助。线上服务时间2月1日至疫情防控期结束。采取邮件支持方式服务。以学院学号姓名命名邮件主题,将心理咨询问题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shangwuxinli@163.com,专职心理咨询师将在24小时内进行邮件回复。
   另外,社会上也有很多优质资源,如果你或身边的人急需心理专业帮助,还可以按照所在地区,拨打以下的心理援助热线。

 

 

 

 

 

(以上心理援助资源转自网络)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