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

1月13日上午,会计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线上学习。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全体成员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总体方案》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具体落实思路之一,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精准施策,引领教学回归“人”的教育,关注人的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体方案》并思考如何结合高职学生的特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战胜艰难险阻、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市政府、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上还对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此次会议为我国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教育高质发展和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所用体现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提升管理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为“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