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 — 正文

战“疫” || 教师的深情守护——记会计学院辅导员刘永英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为了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会计学院的老师们立足本岗,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刘永英是2019年秋季新入职的辅导员,疫情暴发后,刘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一道24小时在线上岗,每日进行学生情况排查、开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以及心理疏导等,守护着会计学院每一名学生。为了方便开展工作,他大年初四就从安徽亳州老家提前返津,居家隔离14天,以便随时做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刘永英在工作中有着一股韧劲儿,扎实肯干,回到天津后,他迅速进入角色,很快掌握了各类学工报表的工作要求,在学院党员老师们下沉社区后,他主动承担并精确完成了汇总全院1757名学生排查和关注情况的日报工作。


刘永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3月3日下沉到南开区王顶堤街园荫里开展社区防疫工作。他凭着自己的一股韧劲,坚守在社区,赢得社区居民的点赞:“这些党员同志们每天坚守在这里,认真、辛苦,我们一定好好配合他们的工作,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疫情来袭,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是党员,危急时刻就应该站出来!我是辅导员,应该率先垂范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这是刘永英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下的一段话。

我们相信,疫情面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