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及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及社团活动 — 正文

一院一品 | 2023年“载知行万里 辩声响商职”大学生辩论赛

    为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大学生思政教育,锻炼学生的表达和思辨能力,近日,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载知行万里 辩声响商职”大学生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由团委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国际贸易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四支代表队进入了最终决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思辨交锋。

              2023-12-08 12:54:20.623000

           2023-12-08 12:54:51.376000


在决赛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寸步不让,金句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辩手们无论在陈词深度、逻辑思维还是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均表现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能力和自信激昂的青春风采。最终,金融学院、国际贸易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营销学院、旅游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广告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并有四名同学分获个人奖项。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大学生辩论赛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方式。本次辩论赛结合学校思政教育实际,紧扣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热点,通过辩论引导学生学真知、明是非、善思辨,培养学生多角度的思维方式,以辩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激辩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热情。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