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及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及社团活动 — 正文

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联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共同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感受竹编魅力”非遗竹编画手工体验活动

为传承非遗文化,营造和谐、温馨的幸福家园,近日,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联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共同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感受竹编魅力”非遗竹编画手工体验活动。

社区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竹编工艺的历史、制作流程和主要特点,随后,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动手编织竹条,他们把宽度不足1厘米的一片片窄竹条整齐地铺在底板上,交叉编制,在一遍遍尝试后,大家慢慢掌握了一些技巧,越编越熟练,也体会到了手工竹编画的趣味,一幅幅以“清廉自律”“中国梦”“盛世中华”等为主题的竹编画,在居民的巧手中陆续“诞生”。大家互相分享、互相展示,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来源:融媒津南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