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奋进自律 闪耀青春——会计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优秀学生事迹宣传接力活动

    引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计专业2001班 张馨予

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天津市“优秀学生”称号获得者。自入学以来先后担任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校学生会组织部委员、会计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审计2001班副班长等职务。

不负每寸青春,涅槃突破成长

她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坚持用高标准来规范自身言行,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考取审计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力求思想素质和学习素质双提高。
   
她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曾组织承办多项活动,跟进各项活动流程,单年参加志愿活动50余项。连续两年在假期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并多次参加乡村实践行、社区公益等实践活动。2021-2022年度参加“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两次担任感恩大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书写青春担当。
   
她曾获得2022年河北省遵化镇“优秀志愿者”、2022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校级“优秀团员”、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2021年校级“优秀志愿者”、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政理论公开课大赛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三等奖等40余项荣誉及奖励。她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担当的人生最出彩!


会计专业2002班 苗欣齐

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天津市“优秀学生”称号获得者,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青马班第一期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计2002班副班长。

不忘逐梦初心,争当风华正茂的新青年

她思想信念坚定,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她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初心,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曾获2022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22年校级“优秀志愿者”、2022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2021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校级“军训优秀个人”。

“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她坚信为同学服务不仅仅依赖于一腔热血,更需要扎实的学识基础,所以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曾获得2021年校级“拼搏与祖国共成长 传播青春正能量”PPT制作大赛一等奖、2021年校级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2021年获校级“精‘简’人生,砥‘历’前行”简历大赛优秀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会计专业2006班 高成智

共青团员,2022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曾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2022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栉风沐雨 向阳而生

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从入学到现在,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一直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充满活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优秀,德育成绩连年优秀,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专业技能训练,在校期间获得2022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等奖、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智能财税赛项(高职组)决赛国家级一等奖、“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二等奖、一带一路金砖大赛智能会计赛项(高职组) 及第十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网中网杯”财务决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天津市选拔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天津市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技能大赛奖项。她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多个1+X证书。

她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利用假期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她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同时也收获满满。

会计专业2006班 李思嘉

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青马班第一期学员,曾担任会计学院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会计论坛社副社长,会计2006班副班长。

严于律己 不负韶华

在校期间,她获得2022年全国财务大数据应用大赛三等奖、2022年天津市政府奖学金、2022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22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院级优秀志愿者标兵、2021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任务,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在班级上名列前茅;思想上,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11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结语:胜不骄,认清自己;败不馁,迎难而上。抓时代机遇,树远大志向,始终保持着对专业的执着和热爱,在学习和实践中萃炼品格、增长本领,勇立时代潮头,让青春闪亮在新时代,成为“星辰”未来可期。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