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及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及社团活动 — 正文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志愿活动

我院于清明节前夕深入咸水沽镇新业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清明祭扫·缅怀先烈”主题实践活动,我院共2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通过小故事的方式分享先烈事迹,集中展示了因救人而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结合近期“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件,在向牺牲消防官兵致敬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和战斗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环保手工制作,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废弃品转变为一个个有趣的手工品,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清明节的理解与认识,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德育教育,让同学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同时,提升了志愿者们为社会服务的实践能力,同时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增进了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使高校与社区形成一种互助关系,为今后“实践行”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