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审计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审计教研室
审计教研室教师简介

王桂姿  副教授  审计教研室主任

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研究生班进修,具有会计师资格,中国会计学会个人会员,教育部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会计学与金融风险管理。

长期担任《审计实务》、《纳税咨询与筹划》、《会计报表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发表《金融衍生工具业务审计风险及对策》等专业论文,《企业衍生金融工具的会计列报与披露研究》学术论文入选《21世纪100个会计学难题》。

主持完成《金融衍生工具公允价值确证技术和方法研究》、《注册税务师执业资质准入制度研究》等科研课题。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杯”大数据分析大赛,获三等奖,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苏媛 讲师 审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会计专业。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业务部。目前担任《审计助理实务》、《审计基础》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先后参与完成中国对外贸易协会、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课题项目3项。发表过《内部审计对中小企业经济效益的影响缕析》、《基于增值型内部审计视角天津老字号创新发展路径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下天津市“走出去”企业财税政策应用分析——以某民营企业为例》、《财务专业学生立德树人培养体系探究》等多篇专业论文。

周放放 讲师 审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英国班戈大学银行与金融学专业,工商管理学硕士。 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教师,主要承担《审计基础》、《报表审计实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在天津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就职,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在教学工作中时刻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积极赴企业参加实践。发表过《乡村振兴战略下高职院校会计人才培养探析》等学术论文,积极参与《报表审计实务》等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曾在2021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第三届 “福思特杯”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洪姗 助教 审计教研室教师

中共党员,会计师,毕业于天津大学,会计学硕士。 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教师,主要承担《内部控制实务》、《审计信息化》、《大数据统计与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在企业从事财务工作,参与企业内部审计、年度审计等工作,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并能够将企业实践经验与专业教学内容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参与《大数据统计与分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张明辉 讲师 审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具有中级会计师资格。主要教授《审计实务》、《基础会计》等课程,主编教材《会计分岗综合实训》、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实务》。主持完成《探索人工智能发展对高职院校会计专业课程体系的影响研究》科研课题,指导学生完成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2020年指导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职教赛道中荣获三等奖。

毛永乐 助教 审计教研室教师

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主要讲授《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实务》、《行业会计比较》等相关课程。有过5年的企业财务工作实战经验,并在教学工作中时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先后参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天津市商务经济研究会课题项目2项。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