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返校复课会计学院在行动

为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会计学院迅速成立了党员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召开了全体教师返校复课工作会议,传达学校防控疫情专题会议精神。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各项防控工作,楼内张贴防控标识,认真打扫教室卫生、通风、消毒等。多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流程培训、演练,明确具体分工,细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确保开学复课顺利进项。

辅导员教师提前一周联系非毕业年级1109名学生做好学生返校行程统计,掌握每位返校学生从家门到校门的详细返校轨迹,提醒做好个人防护,耐心细致的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精心为每位同学准备健康包,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和温暖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5月28日—31日连续四天,每天清晨六、七点钟学院领导和党员教师准时于东门口接待处就位,严把校园入口关,核验返校学生身份信息、发放健康包和洗浴票并做好登记,“同学们好,欢迎回校”“进入宿舍开窗通风、消毒、晾晒被褥”;对于携带行李较多的同学,老师们用学院提前备好的小推车帮助学生们搬运,老师们温暖的话语与身体力行的帮助使同学们倍感温暖。辅导员和党员教师在各公寓楼层认真值守,做好管控,避免了学生聚集,为学生提供温暖贴心细致的服务。在集中四天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中,有学生因机票改签,行李滞留机场,老师连夜到机场给学生取回;为生病的学生购买日用品,送去一日三餐。老师们积极为学生服务,早出晚归,超负荷工作,充分体现出了
教师的仁爱之心与无私奉献精神。

在做好学生顺利返校的同时,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遵循五到位原则,周密安排,组织学生复课专题教研活动,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从28日—31日教学办设专人专岗在教学楼大厅耐心细致地为学生办理注册手续,发放教材资料,让学生充分体验首次回归教学场地的亲切感与仪式感。

  忙碌之余,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状态,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并予以解决,引导学生们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共同营造一个稳定、有序、平安、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6月1日,会计学院迎来了非毕业年级首日全面复课。晴朗清新的早晨,教学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宫宝利书记和李富森副校长分别带队对会计学院的首日复课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秩序井然。

  会计学院非毕业年级返校复课工作大到指挥管理,小到细节处理,体现出了学院各级各岗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计学院全体人员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战双赢”。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7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会计学院